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故事:DERBY土炮西裝攻港客

2018-02-09
■郭浩泉(左)指,自己一直想學做零售,但家族生意規模較大,不知從何學起,不如出來創立一門生意。旁為其拍檔Hayman。■郭浩泉(左)指,自己一直想學做零售,但家族生意規模較大,不知從何學起,不如出來創立一門生意。旁為其拍檔Hayman。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圖:莫雪芝

莎莎國際(0178)太子爺郭浩泉與拍檔創立的西裝品牌DERBY昨於中環正式開幕,主打抵買及貼近亞洲人身材的意大利風西裝,投資額約300萬元至400萬元。郭浩泉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自己一直想學做零售,但家族生意規模較大,不知從何學起,不如出來創立一門生意,試業以來反應算不俗。

郭浩泉指出,自己從小就很喜愛西裝,身邊有很多朋友希望找到價格相宜且款式較好的西裝,加上自己家族本身有零售背景,又想學做零售,相信經營一門生意會比涉足家族生意學得更多。試業以來,反應算不俗,「初時街客不太多,都有蠷嶀腄A不過其後投放較多資源於fb及IG宣傳後,反應愈來愈好。」

現成貨三千有交易

DERBY品牌的名字源於賽馬術語「打m」,因郭浩泉與拍檔Hayman早於英國求學時期同屬賽馬發燒友,西裝則是進出英國馬場的標準服飾。DERBY提供現成西裝及度身訂做兩種,前者約3,000多元有交易,後者因備有自家裁縫,價格會較高,約6,000元或以上。郭浩泉指,歐洲品牌往往會傾向大件,因歐洲人較高大,有時連最細碼也不合身材較瘦削的港人,DERBY則會提供較多小碼西裝,希望較切合港人的需要。

未來擬拓網上商店

郭浩泉解釋,西裝之所以定價相宜,主要是因為拍檔Hayman來自裁縫世家,有自己的生產廠房,可以直接取貨;加上以大批次生產,可令成本降低不少。他續指,是次選址中環威靈頓街主要因為留意到有不少西裝店聚集,有信心自己的產品在品質及價錢上較有優勢,加上遇上租金回落,租金較上一手低約三四成。未來打算拓展網上商店,但要先解決如何將實體店的POS系統與網上商店連接在一起,他相信這是不少實體店在拓展電商時皆會遇到的困難。

對於香港的西裝市場,郭浩泉充滿信心:「香港是亞洲其中一個很大的商業中心,不少大公司會在香港設據點,有很多人需要茼頦豸W班。不過市場上好似缺乏售賣現成西裝的店舖,其實現成西裝很適合香港人的節奏,香港人做西裝通常希望一兩天就能穿,即使需要改尺寸,亦在3天內可取貨。」他又留意到,現時較流行Slim cut(修身剪裁)設計,舊式的度身訂做鮮為修身剪裁,DERBY則會採取Modern Tailor(現代訂製)的設計,以迎合市場口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