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立法會補選】阿彪得道多助 工商翹楚力挺

2018-02-12
■全港各區工商聯與多個團體齊撐鄧家彪出戰立法會補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全港各區工商聯與多個團體齊撐鄧家彪出戰立法會補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500人齊聲籲投鄧:回歸理性解矛盾

立法會補選在即,全港各區工商聯、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義工團等多個團體昨分別於將軍澳發起活動,組織近500新界東居民、青年代表到場,大家紛紛高呼口號,呼籲跨越矛盾紛爭,共享經濟成果,齊齊支持鄧家彪。■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在全港各區工商聯活動上,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偉儒、副會長兼秘書長楊凱山等專程到場支持,與一眾市民打成一片,鼓勵大家回歸理性,把真正為民做實事的人送入立法會。

譚耀宗讚熟悉議會工作

譚耀宗表示,鄧家彪一直為勞工、基層服務,熟悉議會的工作,他報名參加立法會補選,就是希望能繼續服務大家、服務社會。

他續指,大家均可在各大媒體看見立法會有一批人不斷製造矛盾紛爭,讓立法會許多工作不能暢順執行,如大家不想這種情況繼續出現,不想產生矛盾紛爭,阻礙香港發展,便一定要支持務實理性的鄧家彪,「為了香港的發展,香港的未來,誠意呼籲大家支持鄧家彪,不要讓那些人在立法會『搞搞震』。」

盧錦欽表示,鄧家彪扎根新界東多年,為市民、香港、基層出心、出力做實事,為地區成功處理不少個案,成績可謂有目共睹。他續指,香港近年經濟停滯不前,大家都不想看見這些拉布、紛爭在議會出現,為了香港未來發展,將全力支持為香港做實事、不搞事的議員,呼籲工商界、一眾市民以手上一票,支持鄧家彪,為香港化解矛盾。

張偉儒表示,要改變香港立法會現時局面,要把如鄧家彪這種能幹、真正做實事的候選人送入立法會,為大家發聲。他更指,為了下一代的前途,必須重回理性,工商界將一致支持鄧家彪。

青年才俊盼代發正能量聲音

在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義工團活動上,青年才俊陳曉津、劉迪鴻、潘國政、郭芙蓉、李世隆分別發言,表示將全心全意投入義工團工作,釋放正能量。陳曉津表示,鄧家彪是青年代表,希望鄧家彪進入議會,為青年發聲,為青年人爭取更多福利,為香港未來前途做好準備。

他表示,香港青年人近年備受誤會,被人認為「唔係好得」,他強調「事實上,青年人是充滿正能量的,不能讓少數人代表我們。」並呼籲大家發動親戚、朋友、年輕專業人士一同支持鄧家彪,讓他為青年人的正能量發聲。

劉迪鴻表示,活動匯聚的都是一群又做得、又玩得、又充滿正能量的年輕人,希望能把同樣充滿這種正能量的鄧家彪送入立法會。

鄧家彪感謝大家的支持,指希望透過議會的力量,團結各界,實事求是,不希望議會只是鬧分裂、鬧對立、鬧矛盾,而是能凝聚共識的場地,指香港要變回講理性、講道理,可凝聚共識的地方。

香港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香港物業管理經理學會、肇慶端州海外聯誼會、愛港支持人士等團體亦到場支持。

新界東補選候選人還有范國威、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及趙佩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