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施援手 死者家屬獲30萬

2018-0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車禍發生後,社會各界均積極予以援手,各大慈善機構快速表示會撥出一些款項予死傷者家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表示,博愛醫院、仁濟醫院、仁愛堂、樂善堂、東華三院及保良局合共捐出1,100萬元,政府會立即安排向每名死者的家庭發放10萬元,及對每一名仍然留醫的傷者發放5萬元,加上馬會向每名死傷者分別撥款10萬元至20萬元,即每個受今次車禍影響的家庭,將至少獲得15萬元經濟援助。

林鄭月娥指出,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於前晚深夜聯絡她,表示希望能為死傷者家屬提供經濟支援,故會在馬會特別援助基金撥出1,000萬元,向每一名的死者、危殆及嚴重留院的傷者家屬提供20萬元;比較穩定的傷者則獲提供10萬元。

每戶至少獲15萬

她表示,綜合慈善機構及馬會的經濟援助,專職跟進受影響79個家庭的社署社工會統一發放給該些家庭,免卻他們還要去想怎樣去申請、怎樣去接觸這些慈善機構來獲得經濟援助,「總的來說,就是每一名死者的家屬透過兩個來源一共將會獲得30萬元的經濟援助。對於現在住院的傷者,分別每一位將會獲得15萬元至25萬元的經濟援助。」

馬會昨日發聲明指出,為了配合特區政府就今次事件統一及協調援助資金的工作,已成立一個不少於1,000萬元的特別援助基金以提供即時支援。

在事件中每位離世乘客的家屬,及情況危殆或嚴重受傷的乘客將獲得20萬港元的援助金,其他須住院而情況穩定的傷者則每人可獲10萬港元援助金。馬會表示,將與社署緊密合作,確定每位受影響乘客的情況及如何透過政府的渠道,盡快發放援助金。

博愛保良局九巴撥款

博愛醫院表示,為提供適切的協助,該院已即時啟動「 緊急援助金」,向意外中受影響的人士或其家屬發 放合共200萬元之援助金,以解燃眉之急,並會安排社工 跟進死傷者個案,盡力提供援助。

保良局表示,為支援在大埔嚴重交通意外中受影響家庭,已調撥200萬元並交由社署作適合的調配,期望受影響家庭早日渡過難關。

嗇色園表示,其緊急援助基金將捐出150萬元,為事件中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作經濟支援,以解其燃眉之急 ,並盼能早日渡過難關,有關捐款將透過社署發放。

另外,九巴昨日派員到醫院探望傷者,九巴慈善基金將撥出500萬元,為死傷者及其家屬提供支援。有關申請不會影響九巴向死傷者及家屬提供的8萬元慰問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