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樂於助人 顧家男一去不返

2018-0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場車禍瞬間拆散19個美好家庭,其中早年經營火鍋海鮮酒家的男死者李恩賜(66歲),由於其父親早逝,身為長子的他多年來一直兄兼父職,照顧弟妹,退休後兼職日更的士司機消磨時間,每周開工3天,其餘時間或晚上放工必會返家陪伴妻子和女兒,是名副其實的顧家男,一家生活本來樂也融融,詎料突如其來的車禍死訊,頓令至親及好友傷心不已,移居外國的表兄弟正計劃返港送他最後一程。

女洽車主找替更 保父清譽

據悉,李除顧家及照顧弟妹外,對朋友更是不拘小節,樂於助人,與親友關係良好,是朋友口中的大好人。好友指,李有賭馬習慣,每周都會入馬場消遣,豈料前日一去不返。女兒知父親為人盡責,答應的事絕不爽約,正設法通知父親兼職當的士司機的車主,請對方另找替更司機,以免失更毀了父親一生守約的清譽。

好女婿原定年廿八團年

另一名男死者黃國安(60歲),是退休公務員,據悉原定一家四口約好外家在年廿八蒸糕團年,居住元朗村屋的岳母前日及昨晨已準備材料,豈料突然接獲女兒告知噩耗,不禁落淚哽咽說:「我好心痛,佢好好人,好孝順。」

黃國安是元朗沙埔村原居民,與妻育有兩名女兒,分別就讀大學及中學,一家四口居住大埔林村。

據知他原任職運輸署高級技術主任,2015年曾獲授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嘉許狀,數個月前他才正式退休,並在上月23日度過60歲生日。消息指黃本計劃好與妻享受退休生活,惜前晚車禍與家人陰陽永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