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投資未來:楊偉雄:創科投放穩健合適

2018-03-03
■楊偉雄昨於電台節目講解財政預算案創科資源。 商台圖片■楊偉雄昨於電台節目講解財政預算案創科資源。 商台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剛出爐的財政預算案史無前例以逾500億元投入創新科技,當中200億元將投放於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昨表示,期望未來4年間本地研發開支能達450億元,較現時僅180億元增加1.5倍。他重申預算案在創科投放做法「穩健、非常合適」,但長遠而言,若要改善本港創科的落後情況,就算投放1,000億元都不足夠。

楊偉雄昨日先後出席兩個電台節目講解財政預算創科資源。他表示,現時香港創科開支達180億元,期望2022年可增至450億元,即約佔本地生產總值(GDP)1.5%,而今次預算案擬撥款500億元予創科範疇,顯示政府的決心及承擔。其中政府將投入200億元予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第一期土地平整工程,並為企業提供落戶科學園誘因,以維持科學園的創新旗艦地位。

談到政府期望將電子競技產業化,並創造電競的新職位和經濟價值,楊偉雄認同本港非常適合發展相關項目,因市場大,也適合年輕人。

供場地培訓助電競發展

對於坊間有聲音要求將電競發展成體育項目,楊偉雄對此持開放態度,他認為電競是以一套系統化方式培訓,即使不被視作運動,在產業角度也有發展潛力,政府將給予場地、資源培訓及協助業界,以推展電競業發展。被問到平時有否玩電競時,楊笑言自己年紀大反應較慢,「兩秒就玩完」,更怕會拖累團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