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阿舜批反對派拖死高鐵禍港

2018-03-03
■鄭泳舜支持高鐵落實「一地兩檢」。鄭泳舜fb短片截圖■鄭泳舜支持高鐵落實「一地兩檢」。鄭泳舜fb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小明上廣州,搭高鐵樂悠悠。」這首歌,相信不少人朗朗上口。市民希望盡早可以搭高鐵的心願,被反對派一再阻撓。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候選人鄭泳舜批評,反對派與民為敵,為求拖死高鐵無所不用其極。

他希望市民可早日享受高鐵的便捷,「我信香港人值得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中大調查:逾半挺「一地兩檢」

鄭泳舜近日在fb專頁上載的短片中指,很多香港市民對通過香港高鐵連接內地抱有期望,令兩地的交通更便捷,而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5%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方案。

不過,市民現在看到的是,反對派為求拖死高鐵及「一地兩檢」一直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在議會內以拉布手段拖延時間,及經常說一些危言聳聽的說話,「嚇香港市民。」

鄭泳舜直指,反對派目的其實非常清楚,就是「與民為敵、凡事政治化、置民生於不顧」。由於反對派的阻撓,不單高鐵工程受到拖延,很多經濟及民生重要工程亦遲遲未能上馬,嚴重影響香港發展。

他強調,自己支持高鐵落實「一地兩檢」。高鐵香港段除了提供省時、便捷的交通選擇,更讓香港連接內地兩萬多公里的高鐵網絡,大大提高香港競爭力,促進與內地社會及經濟方面的互聯互通。

鄭泳舜希望市民早日享受高鐵的方便及快捷的服務,「港人值得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同區參選人還包括姚松炎、蔡東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