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免費DSE倘「爆棚」 陳仲尼:或加試場

2018-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今年財政預算案為2019年中學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不少網民發起「組團」報名,有人更揚言要在試場「攪局」。考評局主席陳仲尼昨表示,暫難以預計上述措施會吸引多少人報考,考評局已開始研究應對方案,包括增加試場數目、監考員及評卷員等,另考評局亦會與教育局商討如何優化安排,避免有人濫報。

在北京出席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考評局主席陳仲尼表示,就財政預算案建議代繳2019年中學文憑試考試費,他相信會吸引過去一兩屆考生重考部分科目,特別是中文科和英文科,但未必會吸引太多其他人士應考,暫時不擔心報考人數太多而應付不來。

他指考評局最重要是令考試順利舉行,現時難以預計明年有多少人應考,但考評局已開始研究應對方案。至於會否要求政府只豁免日校考生費用,陳仲尼表示考評局要和教育局商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