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細劉:看好今年零售市道

2018-03-06
■左起:利福國際執行董事劉今蟾,利福國際財務總監潘福全,利福國際主席劉鑾鴻,利福國際執行董事劉今晨。 岑健樂  攝■左起:利福國際執行董事劉今蟾,利福國際財務總監潘福全,利福國際主席劉鑾鴻,利福國際執行董事劉今晨。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經營SOGO百貨的利福國際(1212)昨公佈去年全年業績,受惠出售利福地產59.56%股權的一次性收益,股東應佔溢利淨額為32.99億元,按年大升107.5%,每股盈利2.06元;若撇除相關因素,股東應佔溢利淨額則按年升79.6%至28.75億元,每股盈利則為1.79元。集團宣佈末期息34.3仙,全年股息則為63.2仙,均與去年持平。

利福國際執行董事劉今蟾昨表示,今年香港零售市道前景將受惠本地就業市場強勁與訪港旅遊業持續回暖,不過金融市場波動與貨幣緊縮政策則可能對本地零售帶來負面影響。因此,集團對今年香港零售市道前景審慎樂觀。

受惠賣產去年多賺1倍

不過,利福國際主席劉鑾鴻(細劉)則對前景充滿信心。他相信今年首2個月本港零售銷售,將有雙位數增長;如無意外,今年本港的零售表現仍會向好。此外,他表示由於集團業務管理良好,因此SOGO的營業表現,將「持續跑贏大市」。

期內,銷售所得款項總額按年增加6.7%至約102億元;而銅鑼灣與尖沙咀SOGO的營業額為共約48.99億元,按年升4.9%。其中,銅鑼灣SOGO期內銷售收入升4.3%。而銅鑼灣SOGO收入佔該集團銷售所得款項總額84.8%。年內,銅鑼灣SOGO的平均每日人流量為79,000人,逗留購買比率維持約34.1%,而平均每宗交易額則由前年的794元升至864元。

至於尖沙咀SOGO年內銷售收入升22.3%。年內,尖沙咀SOGO的平均每日人流量為14,900人,逗留購買比率為27.7%,較去年的25.4%,增加2.3%,而平均每宗交易額則由前年的983元升至1,034元。期中,化妝品及護膚產品銷售佔尖沙咀SOGO總銷售額約60%。

啟德項目料2022年開幕

另一方面,利福國際執行董事劉今晨表示,集團位於啟德的項目將會發展成兩幢大廈,將有兩種不同的零售銷售模式,其中一幢會是百貨公司,模式與現時的SOGO相若,目標客戶群主要是年輕人;至於第二幢大廈則是商場,將設有電影院及醫療設施。利福國際財務總監潘福全其後補充,啟德項目在2022年開幕應不成問題,而投資額維持在130億至140億元不變,沒有需要就此項目再作融資。

談到集團為何不增加派息時,劉鑾鴻表示,集團希望能保持足夠的現金以尋找適當的項目投資,並認為九龍西及新界仍有業務發展空間,不排除於銅鑼灣、尖沙咀與啟德外,發展第4間SOGO。至於電商業務方面,他則表示將為今年11月的「感謝周」活動引入電子平台技術,期望能因此增加營業額。

利福國際昨收報11.34元,跌0.52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