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高鑫盼線上收入2年後佔20%

2018-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高鑫零售(6808)執行董事兼大潤發中國主席黃明端昨於業績會表示,去年阿里巴巴入股集團約36%,成為高鑫第二大股東,相信其首個戰略合作的「淘寶到家」可帶動線上訂單,目前線上收入佔整體銷售收入約2%至3%,料2020年佔比將提升到10%至20%。

2門店測試「淘寶到家」

黃明端昨表示,「淘寶到家」將在今天開始測試2間門店的系統,其他分店會在6月陸續進行改造,料今年底在260多個城市中,可完成460多家實體大賣場的線上系統改造。他又稱,集團有與內地其他電商進行O2O業務合作,惟有些平台訂單量僅幾十個,未來可能集中精力發展「淘寶到家」和大潤發自有App兩大線上平台,料2019年將成為業務的「爆發期」。

高鑫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呂德偉補充,阿里巴巴在科技方面的優勢以及其擁有的5億淘寶用戶,不但能加強集團線上線下業務,亦能帶來巨大的客戶流量。

51%新開門店在三線城市

在實體業務方面,大潤發中國首席財務官徐盛育表示,去年下半年調整了開店數目,今年已開7間分店,今後還將多開28間門店,未來三年以營業面積估算,新開店的51%將在三線城市,四線城市約33%。

高鑫零售公佈截至去年12月底的全年業績,其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升8.6%至27.93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29分人民幣,派末期息0.16港元。

高鑫零售昨收報9.72港元,大跌9.66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