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發式生活:第一次到的台灣名勝

2018-03-09

余宜發

因為還有幾天假期要在四月前用掉,所以上星期臨時決定到台灣短暫旅遊,剛好一些台灣朋友原來也是假期,所以他們帶我到一些從來沒有到過的景點旅遊,包括:嘉義、奮起湖、阿里山。

其實說到去台灣旅遊不少次,只是去年已遊覽過四次,但都是在台北及台中市區裡面遊覽的,沒到外圍的旅遊景點觀光,其實也覺得有點浪費,畢竟去到那個地方,也會有很多值得遊覽的名勝,所以這一次能夠可以有些朋友開車帶我到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真的大開眼界。

因為有些朋友住在嘉義,所以我這次的台灣旅程先飛到台中,然後搭巴士大概兩小時便到達嘉義,跟他們會合之後,便被帶往吃了一頓很好的晚餐,雖然菜式不是很昂貴的,但我們叫了六種小菜,每一種小菜的味道我都從來沒有吃過,感覺很新鮮,而且真心說很好味,我相信如果有機會去到內地旅遊,那裡有這麼多城市及特色菜,應該也會感到很新鮮。而這一頓晚餐的主角是「雞」,是嘉義其中一種很有名的菜式,他們是利用炭火烤雞的方法,所以吃的時候帶有一點點炭火的味道,分外覺得好吃。晚餐後便回飯店休息,因為我們預算早上起來便要開車從嘉義到奮起湖及阿里山玩,所以很乖地早睡來養足精神。

這一次到阿里山之前,其實先去到一個名叫「奮起湖」的地方,這個地方有一條「老街」,感覺就好像如果大家有去過台北九份的話,其實是差不多,但當然裡面賣的東西及小吃也蠻有特色,其中因為以前這個地方是鐵路為主,有很多鐵路工人,他們每一天所吃的就是便當,而這些舊有的便當到今天仍然保存下來,所以旅客到這間飯店也可以吃到這種味道。飯盒裡面底部是白飯,上面加了一點菜及豬扒,還有一隻雞腿,看似簡單,其實已經足夠吃飽,他們還提供熱湯。

吃過便當之後,大概下午三點,便進入我們預先訂了的民宿。自己第一次住民宿,感覺有點簡陋,不過可以感受他們的風土人情或居住環境。而一般的民宿除了提供房間之外,也會提供一些簡單的小吃給入住的人免費享用,包括一些泡麵及水。我們因為知道晚上附近沒有餐廳開門營業,所以預先帶了一些餃子,然後在民宿的廚房弄熱大吃一餐,感覺就好像在家一樣。至於阿里山的行程是怎樣,下次跟你們分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