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106小學生體驗做「嶺大生」

2018-03-12
■嶺南大學日前安排屯門區小學生體驗大學生活。 嶺大供圖■嶺南大學日前安排屯門區小學生體驗大學生活。 嶺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 為讓小學生亦能親身了解大學校園的學習和生活實況,從而訂立人生目標,嶺南大學日前安排了106名來自屯門區11間小學的學生,參加「做個大學生」體驗活動,藉此加強嶺大與所屬社區的聯繫。

「做個大學生」體驗活動已連續舉辦七年,由嶺大、屯門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和屯門民政事務處合辦,亦是2017/18年度「成功有約」屯門區小學生獎勵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旨在鼓勵小學生完成自己訂下的目標,從而建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方向。本年度共有18間小學參與「成功有約」屯門區小學生獎勵計劃,合共172位五年級或六年級的學生獲得嘉許狀,當中有11所小學106位學生獲安排出席是次嶺大體驗活動。

與嶺大生午餐互動交流

當日的體驗活動包括由嶺大中文系講師蕭欣浩主持「跨代飲食文化及寫作」課堂及討論、與嶺大學生共晉午餐互動交流,以及參觀嶺大校園設施如圖書館、體育館和學生宿舍等。

屯門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主席程志紅在活動的嘉許禮上致辭時表示,感謝嶺大的支持和配合,讓小學生親身了解大學校園的生活,開拓視野,立定志向。

嶺大學生服務中心副總監麥美珠則表示,是次活動能鼓勵嶺大學生及服務研習計劃下的長者參與社區服務,讓他們為屯門區的小學生籌辦遊覽校園的活動。

她續說,嶺大會繼續與不同的機構攜手合作,籌辦有意義的活動,為本港培育優秀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