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青年自薦計劃 政府吸納新血

2018-03-12

新聞撮要

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開最後一次會議,並公佈《香港青年發展策略:公眾參與報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早前政府推出的「青年自薦計劃」十分成功,11個委員空缺接獲1,179份申請,當中超過一半希望加入青年發展委員會,申請者質素非常高,形容為政府吸納新血的一次「豐收」。■節自︰《政府吸新血「青薦」大豐收》,香港《文匯報》,2018-3-8

持份者觀點

1. 張建宗︰新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將會積極推動跨局、跨部門協作,並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的工作,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

2.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期望日後新的青年發展委員會與各個政府部門合作找出方向及落實方法。

3.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建議政府引入青年影響評估機制,確保政策制定能考慮對青年的影響。

多角度思考

1. 報告中指出「現時的學習環境充斥壓力,副學位未能得到充分認可,以及青年的壓力來源最常來自學業成績及家長的期望。」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說法?

2. 有人認為青年發展委員會應直接落區與青年面對面對話,才可以多聽青年意見,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