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醫保公佈細節 保證續保百歲

2018-03-12

新聞撮要

自願醫療保險計劃由前屆政府提出,計劃的細節終於公佈。保險公司要保證投保人可續保至100歲,並不設「終身保障限額」,平均保費則預計為4,800元。■節自︰《自願醫保均費4800》,香港《文匯報》,2018-3-2

持份者觀點

1.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計劃的保障範圍較大,預計推出後首兩年可吸引100萬名市民購買。

2. 私家醫院聯會主席李繼堯︰相信私家醫院不會因為病人增加而加價,或者有些個別醫院會減價,因為賠償額已有規定,醫院若要加價,即自己「離地」。

3.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自願醫保計劃沒有為續保時的保費增幅設上限,憂慮保費會否在第一次索賠後,或在第二次、第三次索賠後增加,令投保人大失預算。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指私家醫院或會因病人增加而加價,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2. 有保險從業員預計自願醫保的保費將超過政府預算,你認為這會影響市民購買自願醫保的意慾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