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李偉驄麥玉清唱《梁祝樓台會》高胡伴奏

2018-03-13
■李偉驄和麥玉清合唱《梁祝之樓台會》。■李偉驄和麥玉清合唱《梁祝之樓台會》。

近代粵曲不斷求變,以期和時代步伐接軌,其中不少粵曲在音樂的配器運用,比之前粵曲只用五架頭的時代的確是豐富了不少,同時也有作曲填詞家,在演出其作品時,選擇以大型的樂隊伴奏,陽聲先生是本港率先於上世紀七十年代邀得紅伶李寶瑩、羅家英與交響樂團演唱其作品的撰曲家。

事隔多年,陽聲於年前再出江湖,邀得黃偉坤與交響樂團合唱他的新作,今年陽聲繼續統籌交響樂演唱會,適逢一向合作的夥伴──香港南國粵劇團成立六十周年紀念,故而今次的演出陣容相當鼎盛,有南國粵劇團合唱隊伴唱,也有南國粵劇團樂隊及國聲民族管弦樂團伴奏,各組演出都有特定的指揮,主唱者是粵劇曲藝大師陳小漢的弟子李偉驄,他聯同本港青年粵劇演員藍天佑合唱陽聲作品《子期遇伯牙之聽琴》和《子期遇伯牙之碎琴》,指揮是陸偉成;又和阮德文首唱陽聲另一組新作《屈原之漁針詞》,指揮是蘇紹勳。

而壓軸是李偉驄與國家一級演員及梅花獎得主麥玉清合唱《梁祝之樓台會》,指揮是郭亨基,並且邀得胡琴名家王憓以高胡伴奏。這場演唱會於2月2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一如既往在音樂市場產生陣陣回響。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