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家珮中環謝票 市民:下次再來

2018-03-14
陳家珮在中環半山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陳家珮在中環半山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立法會補選結束,新民黨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力取127,634票,以1萬票之差惜敗。昨晨8時許,陳家珮到中環半山伊利近街向上班人潮謝票,多謝他們參與投票,及多謝支持她的市民。不少市民與陳家珮熱情打招呼,叫她加油。陳家珮表示落選後一見自己的助選團就忍不住流淚,哭了好幾場。但她不會氣餒、不會放棄,也希望選民繼續支持她,希望將來再次參選立法會。

陳家珮昨晨在中環半山扶手電梯旁,向川流不息的上班人潮打招呼,不停說:「你好!多謝支持!多謝投票!」經過50多天的選舉工程,市民大都認識了陳家珮,不少人微笑回應說:「我投了你的票」、「加油」、「下次再來」等。一些市民主動與陳家珮握手以示支持。

陳家珮表示,過去24小時收到無數支持短訊,出門行街、坐地鐵、搭的士等,都有無數市民與自己打招呼,說投了自己的票。她說:「這次有12.7萬多名市民投了我的票,我很想和支持我的市民說聲多謝。這次補選,建制派和反對派的得票率打破『四六分』的說法。2007年葉劉淑儀與陳方安生的得票率約為45比55,這次建制及反對派得票率大約是47比51,顯示支持建制派的市民已越來越多。」

建制整合加強 下次定必更好

陳家珮續說,落選後當然失望,但整個競選團體已竭盡全力,建制派團體也空前團結、盡心盡力一齊打選戰。可惜50多天的競選工程時間短了點,如果時間再長點,相信能令更多市民支持自己。她又說,這次參選收穫很多,走遍了港島各區,聽到各階層市民的不同聲音,與許多地區領袖成為好朋友。

她表示,建制陣營各團體的合作和溝通也得到整合和加強,相信建制派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她說:「我很多謝市民和建制陣營團體們對我的支持,我不會氣餒、不會放棄,我會繼續努力服務市民、服務社會。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如果黨友支持的話,我很願意再為新民黨出戰立法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