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醉漢搶槍 3槍傷3警

2018-03-16
■搶警槍男子送院檢查後,被蒙頭上鎖押返警署扣查。■搶警槍男子送院檢查後,被蒙頭上鎖押返警署扣查。

疑逼母賣樓分錢爭執 被鎖手銬時發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沙田廣林苑發生搶槍及連開3槍轟警案。一名醉漢疑要求母親賣樓分錢不遂,激烈爭執,驚動5名警員到場。其間,有人不停指罵母親及向警員潑酒,被3名警員按倒地上,惟混亂間有警員被搶去佩槍並連開3響,一名警員當場手腳連中兩彈,另兩名警員分別被流彈擦傷及在制服疑犯時受傷。3人與疑犯事後分送醫院治理。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探望受傷警員後指出,中槍警員無生命危險,會徹查警員如何被疑犯搶去佩槍。

連中兩槍男警姓林,據悉加入警隊僅3個月。他的右手、右大腿及右小腿共有3個彈孔,相信是子彈穿過大腿,再射中小腿造成,經手術後成功由身體取出一粒彈頭,目前在沙田威爾斯醫院骨科病房留醫,情況嚴重。另一名受槍傷男警姓湯,左手虎口被流彈擦傷,經敷治後無大礙。

至於制服疑犯受傷的是帶隊男警長,右手掌多處擦傷,敷藥後出院,他與中槍兩警均隸屬沙田分區巡邏小隊第四隊。被捕的男疑犯姓陳(29歲),送院檢查後被押回警署通宵扣查。

現場為廣林苑茂林閣19樓一單位。據悉,上址本住有一家四口,包括一對夫婦及一對兒子,惟自多年前男戶主離世後,近年幼子亦搬出,剩下姓容女戶主與案中疑犯(長子)同住。

患抑鬱無覆診 酒潑警員

消息指,被捕疑犯患有抑鬱症,但自2012年起再無覆診,平日只間中做裝修散工,並因經常在家醉酒吵鬧,令鄰居不勝其煩。及至近月,有人疑要求母親放售單位套現分錢被拒,母子經常爭執並曾經驚動警方上門。

昨日凌晨5時27分,有人又在家中買醉後,為賣樓一事與母親爭執,聲浪驚動鄰居報警,一名警長率同3男1女警員到場。消息指,由於醉酒男子情緒激動,警員遂將母子分開調查。兩名男女警員與女戶主在走廊了解情況,警長與2男警及醉漢則留在屋內。

不過,醉漢仍不停手舞足蹈,大聲指罵母親並向警員潑酒,警員發出警告,詎料有人突然衝出走廊撲向母親,3名警員立即制止將他按倒地上。當警員擬向醉漢鎖上手銬時,有人激烈反抗,混亂間更搶去一名警員佩槍連轟3槍,兩名男警當場受傷,警長與另外兩名男女警見狀,即衝前合力制服疑犯,奪回佩槍。

發生搶槍及開槍致警員受傷案後,警方大為緊張,調派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先將兩名受槍傷警員送院救治。其後被捕疑犯亦報稱不適,另制服疑犯的警長因手掌擦傷,兩人同需送院敷治。

警方軍械法證課人員其後奉召到場搜證,檢獲涉案警槍、3顆未發射子彈、3個空彈殼和一粒彈頭,由於在中槍警員身體只發現一粒彈頭,目前仍有一粒彈頭不知所終,案件交由新界南重案組第一隊調查。

盧偉聰:中彈兩警無生命危險

盧偉聰事後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員,他指兩名警員無生命危險,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至於警員如何被疑犯搶到警槍,會詳細調查。盧又指,前線同事經常要面對突發及危險性高的事件,是為市民服務的其中一個挑戰。

葛珮帆探望 感謝盡責護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以及區議員王虎生亦到威院探望受傷的警員林煥欣。

葛珮帆說:「沙田警區的同事及林Sir的家人告訴我們,醫生說林Sir將可以完全康復,真是不幸中之大幸。紀律部隊人員每日出勤都要面對風險,情況不可預測,我們衷心感謝所有謹守崗位保護香港市民的香港紀律部隊人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