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武士擬眾籌79億打救

2018-03-24

為了挽救陷入財困的玩具反斗城,美國玩具製造商MGA Entertainment總裁拉里安宣佈,已跟另外兩名投資者籌集2億美元(約15.7億港元),計劃收購玩具反斗城,並於眾籌網站GoFundMe設立專頁,目標是在5月底前集資10億美元(約78.5億港元),至今獲網民認捐約5,000美元(約3.9萬港元)。

 MGA擁有Bratz、Little Tikes等知名玩具品牌,公司約兩成產品在玩具反斗城出售。拉里安形容玩具反斗城是美國文化標誌,也是兒童的集體回憶,希望為下一代守護這記憶。他稱,玩具製造商亦需要大型零售店,讓消費者試玩產品,若玩具反斗城結業,MGA也會唇亡齒寒。

玩具反斗城由2012年起,累積虧損已高達25億美元(約196億港元),拉里安把該公司的沒落歸咎於當年私募基金收購導致債台高築,又批評目前股東管理不善,債務利息開支龐大。拉里安表示有信心帶領玩具反斗城扭轉乾坤,還計劃收購玩具反斗城的加拿大業務。

■《時代》周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