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破冰之旅 沙特首准飛以國航班過境

2018-03-24
■歷史性航班■歷史性航班

由於以色列與沙特阿拉伯未有外交關係,以往來往印度與以國的航班均要繞道。沙特政府早前批准印度航空飛以國的商業航班飛越沙特領空,令航程縮短近兩小時。首個航班前日飛抵以色列,以國運輸部長卡茨形容是「歷史時刻」。

來往以色列與印度之間的航班,以往需繞道阿拉伯海和紅海,避開沙特領空。首班獲准飛越沙特領空的印度航空客機,前日在新德里機場起飛,在沙特上空飛行約3小時後,再經約旦及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機場,航程約7個半小時,今後將每周對開3班。

到機場歡迎航班抵達的卡茨表示,這是以色列和沙特之間首個正式交通連繫,形容是開啟了新時代。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早前形容,以色列與阿拉伯世界的關係「歷來最佳」,以色列魯賓國際事務研究中心主管斯派爾認為,沙特此舉發出正面訊息,具有重要意義。

■路透社/法新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