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鎚匪再現 「閃掠」4000萬元珠寶

2018-03-27
■櫥窗玻璃出現一個心形大洞。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櫥窗玻璃出現一個心形大洞。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3歹徒半分鐘得手 疑事前曾踩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又有鐵鎚匪打劫珠寶店。一間位於中區威靈頓街的珠寶店,昨晨突遭3名疑來自南美洲的男子,數十秒內用兩把大鐵鎚扑爆櫥窗,掠走4,000萬元珠寶鑽飾,警方事後迅即在附近拘捕其中一名劫匪,起回大部分失物,兩名同黨一度逃脫,晚上圖經深圳灣口岸離境時被捕。警方在現場附近一帶檢獲劫匪棄下的兩把鐵鎚及外套等證物,初步不排除他們與去年9月尖沙咀廣東道周生生珠寶劫案有關。

現場為威靈頓街16號地下「聚寶珠寶」珠寶店。劫案發生後,現場可見兩幅櫥窗玻璃分別出現一個大洞,地下遍佈玻璃碎片。消息指,珠寶店負責人在案發前,曾見三四名本地男子在店外徘徊,懷疑他們是來踩線,案件可能涉及本地匪徒幕後操控。

一疑犯來自哥倫比亞

被捕的3名劫匪,年齡由30歲至40歲不等,其中一名39歲疑犯,證實來自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早前才以遊客身份持護照抵港,3人目前被扣留在灣仔警察總部通宵調查。

昨日早上11時15分,上址珠寶店職員準備開門營業,突有3名頭戴鴨舌帽,以黑頭套蒙面的南美漢現身,其中兩人手持大鐵鎚,猛擊向兩塊櫥窗玻璃,發出巨響,當場鑿穿兩個大洞,一名同黨則迅速伸手入櫥窗內,拿出珠寶鑽飾放入背囊,3人隨後沿威靈頓街轉入懷德里再至蘭桂坊四散逃去。

警方接報後立即調派衝鋒隊警員趕赴到場,途中在租庇利街中環街市對開發現其中一名疑犯,對方一度走入一間相機舖扮顧客,但被識破拘捕,當場搜出一批珠寶鑽飾(見另稿)。

大批警員趕抵遇劫珠寶店後,封鎖現場調查蒐證,並在附近一帶兜截其他劫匪,其間先在距離珠寶店約30米外的蘭桂坊公園檢獲一把約3呎長木柄的大鐵鎚,及後在仁壽里的後巷一個花盆內,再檢獲另一把同款鐵鎚及一個首飾盒,又在距離珠寶店約140米外的和安里,以及樂慶里休憩處內,分別檢獲相信是歹徒遺下的黑色外套、白色鴨舌帽、黑色口罩、太陽眼鏡及一對手套等,另外警員又在珠寶店對開路邊發現一個黑色背囊,相信是劫匪裝鐵鎚用,逃走時遺下。

約同一時間,手持MP5衝鋒槍及身穿避彈衣的警員一度進入附近港鐵站搜捕劫匪,但無發現。

深圳灣圖離境 兩匪落網

及至晚上8時許,警方根據早前被捕疑犯供出同黨的資料,及時在深圳灣口岸拘捕兩名正欲離境前往內地的男同黨。港島總區刑事總督察冼國明表示,整個劫案過程僅數十秒,點算共有約4,000萬元珠寶鑽飾被劫去,但大部分已在被捕疑犯身上起回。

或與去年周生生劫案有關

警方目前正循多方面深入調查案件,包括他們有否事前踩線,是否涉及跨國犯罪集團等,此外警方亦不排除他們與去年9月的尖沙咀周生生珠寶行劫案有關,刻下正展開深入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