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第五批在韓志願軍遺骸裝殮將歸

2018-03-27
■昨日,中韓雙方在仁川「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臨時安置所」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 法新社■昨日,中韓雙方在仁川「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臨時安置所」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從民政部獲悉,中韓雙方於昨日在韓國仁川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雙方將於明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昨日上午,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臨時安置所」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民政部優撫安置局副局長李桂廣、中國駐韓使館國防武官杜農一等中方代表出席儀式,並在現場舉行了簡短而莊重的悼念活動。儀式結束後,杜農一武官代表中方對韓方在發掘、整理、鑒定及裝殮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

據悉,韓方於2017年3月至11月在韓國境內共發掘出20具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根據今年2月1日中韓雙方在北京磋商達成的共識,裝殮儀式結束後,中韓雙方將於明日上午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這是自2014年開始,韓方連續第五年向中方移交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