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深圳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海來襲

2018-03-28
■深圳梧桐山風景區的小梧桐杜鵑谷的毛棉杜鵑進入盛花初期。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深圳梧桐山風景區的小梧桐杜鵑谷的毛棉杜鵑進入盛花初期。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的春天早已淹沒在花海中,宮粉紫荊、黃花風鈴木、勒杜鵑、木棉花、向日葵等等,市民們賞花忙。近日,在深圳賞花又有新去處,深圳唯一的高山杜鵑--毛棉杜鵑全面進入盛花期,花海蔚為壯觀。

3月26日,「2018深圳市梧桐山第三屆毛棉杜鵑花會」開幕,花會從3月26日持續至4月11日。期間,將以梧桐山自然風光與毛棉杜鵑原生態群落景觀為依托,舉辦 「杜鵑花文化展」、「自然科普教育活動」、「攝影大賽」等活動,全面展現梧桐山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內涵。

接近山頂處,就開始有一株株花開滿枝頭的樹映入眼簾,花朵呈淡紫色、粉紅色或粉白色,艷麗清雅,氣質脫俗,茂盛的花朵鋪滿整個樹冠,這便是深圳唯一的高山杜鵑--毛棉杜鵑了。小梧桐停車場北側就是「杜鵑谷」,一眼望去,漫山遍野。走進去,還有一條土質步道,小道兩邊,都是一株株盛開的毛棉杜鵑,吸引許多市民前來觀賞、拍照。

小梧桐有個「杜鵑谷」

「今年,經過多年精心撫育,『杜鵑谷』的景觀出來了。」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黨總支副書記劉興堯介紹,這裡的毛棉杜鵑幾天前就進入了盛花期,還能持續10天,呈現出比「萬花屏」規模更大的花海景觀,是梧桐山毛棉杜鵑資源最豐富的區域。為了方便遊客近距離欣賞美景,管理處依據山勢地形,修建了這條自然質樸的步道,讓遊客們在繁花中穿行,恍若置身於萬千花雨中。

除了「杜鵑谷」,小梧桐上還有一處毛棉杜鵑的集中賞花點--「萬花屏」,萬花屏是梧桐山毛棉杜鵑大樹集中分佈的區域,花開時,1,000多株毛棉杜鵑綿延數百米,形成一道花牆,如同一面屏風,故名「萬花屏」。據悉,此處的毛棉杜鵑花開稍晚。■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