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陝西建秦嶺國家健身步道

2018-03-29
■秦嶺是很多戶外運動愛好者最嚮往的地方之一。 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秦嶺是很多戶外運動愛好者最嚮往的地方之一。 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獲悉,陝西體育局日前下發文件,將於今年正式啟動秦嶺國家健身步道建設。據悉,秦嶺國家步道將橫跨陝西六市,2020年建成後將成為集多種功能於一體的戶外健身休閒新空間和戶外運動休閒產業帶,為公眾提供安全、環保、智能化的高規格體育公共服務。

秦嶺是中國地理上的南北分界線,其主體位於陝西省南部與四川省北部交界處,被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涉及陝西西安、寶雞等6市39縣區1,400多萬人口,曲線長約1,500公里。

據介紹,秦嶺國家健身步道在具體建設中,將以人工修建為主,以維護秦嶺生態系統穩定性、物種多樣性和自然原真性。同時將充分利用現有景區、村莊、農家樂、民居等資源,承接步道服務中心、步道驛站、步道露營區、步道休息區等功能,深度挖掘自然景觀、歷史人文、美麗鄉村、脫貧致富等體驗、品鑒和推廣作用,突出體現步道系統的景觀和文化功能。■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西安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