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善用「大小太極」佈置更靈活

2018-03-30
■想加強人緣,可在一白官星位放流水擺設。 資料圖片■想加強人緣,可在一白官星位放流水擺設。 資料圖片

柏師傅說,今年的流年玄空飛星,八白財位走到東南面,想催財就要在這個方位作一些佈置。如何看家中的財位在哪呢?如果用全間屋去度方位會較困難,因為中心點可能是走廊,再由此量度各個方位的位置就會難以佈置,因為東南位可能變成洗手間或房間入面。所以作風水佈局時,可以在客飯廳的中心點設置一個「小太極」。

何為「大太極」與「小太極」呢?「大太極」是以全屋面積比較來取中心點,「小太極」則以一個空間面積來取中心點,例如睡房的中心點或客廳的中心點。「大太極」和「小太極」皆是以「河圖洛書」排列為九宮圖,配合上八卦形成一坎、二坤、三震、四巽、五入中宮、六乾、七兌、八艮、九離,再附以「玄空飛星」去計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