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硅谷成都互設科技金融中心

2018-04-03
■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記者近日從成都高新區獲悉,為整合國際創新資源,該區與硅谷城市群(都柏林市、山景市、門洛帕克市)及硅谷管理諮詢公司Him Group集團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Him Group集團將聯合硅谷城市群注資3,000萬美元,在成都高新區成立「成都-硅谷科技金融中心」,在硅谷設立1,000平方米的科技金融中心。

「成都-硅谷科技金融中心」內設三大業務板塊,包括「成都-硅谷技術轉移中心」「成都-硅谷金融服務中心」,以及在美國硅谷設立「成都-硅谷自貿之窗」。雙方將以「科技金融中心」為平台,在人工智能、信息技術、生物醫藥、科技金融(FinTech)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整合國際創新資源,支持本土創新企業積極「走出去」,使不同階段的項目在中美之間得到互相支持、實現優勢互補。

「『成都-硅谷科技金融中心』將以有限責任公司模式經營,在成都高新區和硅谷兩地雙向落地。」成都高新區負責人介紹,該項目由Him Group集團提供運營管理、項目配資及諮詢服務,成都高新區、硅谷兩地統一管理,使不同階段的項目在中美之間得到互相支持、優勢互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