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北方國際單車展成交創新高

2018-04-03
■展會上展出的「最貴單車」,據稱價值10萬元人民幣,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展會上展出的「最貴單車」,據稱價值10萬元人民幣,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第18屆中國北方國際單車展日前在津舉行,600多家海內外企業參展,標準展位創紀錄達到6,000多個,約30萬人次觀展。

作為中國北方規模最大的單車展會,本屆展會囊括了中國內地單車行業的所有一線品牌,以及海外眾多知名品牌。參展範圍包括單車、電動車整車及零配件、共享單車、童車及零部件、老年代步車、新能源車等等。在三天的會期裡,包括海外100多家專業買家組團在內的300多家經銷商與參展企業舉辦了數百場接洽會,配套商供應會100多場。據組委會初步統計,本屆成交總量和成交額均已超過歷屆最高水平(1,357萬輛、117.3億元人民幣),升幅約10%-20%。

傳統單車品牌需轉型升級迎挑戰

天津市自行車電動車協會理事長劉學權接受採訪時表示,共享單車對單車企業來說是一把雙刃劍,在給一些企業帶來訂單紅利的同時,對傳統單車品牌和渠道的衝擊非常之大,但同時也推動了企業不斷轉型升級,使用新技術、新工藝,開發新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