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請願促革除戴教職

2018-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灣鼓吹「港獨」,激發全城義憤。逾20名新界社團聯會代表昨日在特區政府總部外請願,批評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卻知法犯法,向年輕一代灌輸錯誤的國土觀念,企圖危害國家及香港的安全,促請教育局盡快革除戴耀廷的教職。

斥利用公帑播「獨」

新社聯副會長陳平批評,戴耀廷「食君之祿卻無擔君之憂」,更利用公帑播「獨」,嚴重危害國家及香港的安全。戴耀廷昔日利用言論自由作保護傘來發佈違法「佔中」的方案,其後再將其言論付諸行動,成功策動破壞香港法治和秩序的違法「佔中」。

他續說,戴耀廷今次欲重施故伎,企圖以言論自由包裝「獨」論,實質是在部署更大的「港獨」鬧劇,「戴耀廷已經製造髐@系列鵀瘞妧齠漶A因此佢鵅y港獨』言論並非在言論自由之列!」

新社聯總監李家良說,戴耀廷雖聲稱自己任教法律,卻在台灣發表有關香港可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謬論,其播「獨」行為除了公然侮辱基本法,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嚴重挑釁。

他強調,社會各界均清楚明白「港獨」是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一切鼓吹「港獨」的行為只會為香港帶來破壞和內耗,惟戴耀廷仍赤裸裸地宣揚其「港獨」主張,並企圖尋求境外勢力支持,其分裂國家的野心昭然若揭。

喪「為人師表」資格

李家良續說,國家憲法清楚列明要維護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但戴耀廷揚言要分裂國家及推翻共產黨領導,同時煽動內地其他城市的人民考慮成立「獨立國家」,是十足的「民族敗類」,加上戴耀廷「為人師表」,卻鼓吹青年「違法達義」,使不少年輕人被判監並喪失前途。新社聯促請港大順應民意,開除這位破壞法律的副教授。

民建聯社區幹事黃國偉表示,戴耀廷的「港獨」主張已經超越言論自由的界線,相信不論學生或家長都不能接受一個教師作出知法犯法、企圖分裂國家的行為,故戴耀廷已無資格擔任港大副教授一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