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佔中」可鑑 陳健波:講講黚u推「獨」

2018-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中人一直以「言論自由」為戴耀廷的「港獨」言論做擋箭牌,認為「講懭N責任」。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昨日就在facebook發佈短片(見圖),直指戴耀廷並非「路人甲」,而是違法「佔中」的發起人,原本被視為「隨口講鵅v的「佔中」,最終亦成為事實,現在他大肆鼓吹擺明是死路一條的「港獨」,令人思索他的企圖、覺得不懷好意,是正常反應。

陳健波以兩分鐘短評戴耀廷播「獨」一事,指出戴耀廷早前在台灣播「獨」,但其後又否認自己支持「港獨」,更聲言自己被人「侵犯言論自由」云云。

陳健波表示,明白有些市民會覺得「講隉A點解要咁大反應」,但他指出,戴耀廷並非「路人甲」,而是違法「佔中」的發起人,「本來隨口講鵅y佔中』,最終都成為事實,仲引起旺角暴亂,對香港麊k治造成沉重打擊,香港撕裂。」

累中央誤以為市民挺「獨」

戴耀廷屢次作出狂言,陳健波就奇怪戴耀廷似有「金鐘罩」保護。他說,大家都知道「港獨」是死路一條,但他又再提起,令人不禁思索他有什麼企圖,覺得他不懷好意,認為這是正常反應。他擔心,有關言論令中央誤以為香港有很多人支持「港獨」,並因此對香港採取強硬的措施,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點解要因為你戴耀廷一個人隨口U,令到無辜鴷咱薇牽連呢?」

陳健波又批評戴耀廷以言論自由做擋箭牌。戴耀廷自喻為「殺雞儆猴」裡的「雞」,認為大家的批評是想令市民不敢再講「港獨」,製造「寒蟬效應」,陳健波諷刺道︰「我覺得佢真係一隻雞,不過係『死雞撐飯蓋』鶧汕。」

他說,戴耀廷藉「中國崩潰論」,提出香港有方法成立「獨立國家」,「戴耀廷假借學術研究之名,鼓吹佢個人麍F治主張,夠膽講點解唔夠膽認?」陳健波強調,學術自由當然要維護,「但戴耀廷嚝ЁN研究,講穿鰴ㄚY佢麍F治主張咋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