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繼續寵愛張國榮

2018-04-10
■永遠懷念你Leslie。■永遠懷念你Leslie。

查小欣

風繼續吹,時間飛逝,打從15年前開始,4月1日愚人節已不再笑了,還記得當天收到噩耗,即時飛身趕去張國榮一躍而下的文華東方酒店,現場已清理乾淨,我不禁仰天哭荌搳G「你為何這麼傻?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後來知道他是被抑鬱症奪命。

跟張國榮識於微時,那時候他尚未被外界稱為「哥哥」,我稱他Leslie,他踏上天王青雲路後,路上他帶荍琱@起走,助我奠定事業基礎,實在是我的運氣、莫大的榮幸。

夜闌人靜,每當惦念他時,腦海便浮現一個仲夏晚上......

成為天王後,他換新居,搬去與梁朝偉、劉嘉玲為鄰。他邀請我、毛舜筠和鄭裕玲去參觀新居和晚飯。跟舊居的全白色歐陸設計截然不同,這個三層豪宅主調是黑色,曼克頓風格,飯廳和廚房就設在入門處,八人長餐桌上放了整套品牌餐具,是朋友送給他的喬遷禮物。飯廳燈光柔和,比高檔餐廳更高貴,張國榮是很周到的主人家,不斷為我們佈菜,啖茼~份醇厚紅酒, 美酒佳餚,談興甚濃,他風趣健談,全晚笑聲不絕。

飯後,他領我們參觀家居,從飯廳拾級而上是客廳,鋪上全黑地氈,黑色大沙發,放置了大型電視機和音響,再上幾級樓梯,是他的私密地方︰寢室,同樣鋪上厚厚黑色地氈,床單寢具深色為主,放摺疊衣服的衣櫃用上黑色天鵝絨,甚有品位。

之後,張國榮端來香噴噴的咖啡,我要了英式紅茶,又給我們來了盒薄荷味朱古力,四人席地而坐,面向落地玻璃窗,山下華燈璀璨、遠眺維多利亞港的迷人夜景,漆黑夜空有顆星星特別閃亮。四人促膝談心,太寫意忘憂,聊至夜深,才依依不捨打道回府。

Leslie有義氣、長情、念舊、善良、熱心,是我事業上的大貴人,屢次提供獨家訪問和照片,恩義歷歷在目,十萬字難道盡謝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