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安倍明訪美 為美朝峰會「打底」

2018-04-16
■安倍訪美期間將晤特朗普。 法新社■安倍訪美期間將晤特朗普。 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日起訪問美國4天,其間將在佛羅里達州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雙方料談及朝鮮核問題、美朝首腦峰會和貿易議題,也會強調需對平壤施加最大壓力,並確認日美緊密合作。

或商美重返TPP

特朗普此前宣佈向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卻沒豁免日本,據報特朗普不滿美日貿易不平衡,他或會以鋼鋁關稅為籌碼,與安倍討論雙邊貿易和重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等議題。

日本資深政治記者歲川隆雄表示,特朗普近期連串舉動顯示,華府願意將美日同盟關係降級,換取其他利益,如果美朝峰會取得重大進展,將使安倍進一步受孤立,故安倍需把握今次訪美機會,促成美日行動一致。 ■《華盛頓郵報》/法新社/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