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AC313直升機技術達國際前列

2018-04-17
■AC313直升機。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AC313直升機。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通訊員 鄒亞鵬 江西報道)近日,中國航空學會主持召開AC313大型民用直升機成果鑒定會。由兩位院士和來自民航、高等院校、航空、電子工業部門的知名專家組成的鑒定委員會認為,AC313直升機研製項目技術複雜難度大,有多項重大創新,整體技術水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在高原綜合運行能力及適航符合性驗證方面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同意通過成果鑒定。

AC313直升機由位於江西景德鎮的航空工業直升機所與航空工業昌飛共同研製,是中國第一型按照民航適航要求研製、具備全疆域運行能力的大型直升機,是國家重大民生工程和國家應急救援的關鍵裝備。

AC313直升機在總體氣動設計、高高原試飛技術、水上迫降設計及驗證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創新。目前,該直升機已批量交付用戶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