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李克強監誓新一屆國務院憲法宣誓儀式

2018-04-17
■昨日,新一屆國務院在北京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監誓。 新華社■昨日,新一屆國務院在北京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監誓。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新一屆國務院在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國務院任命的42個部門和單位的92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監誓。

根據新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國務院任命的42個部門和單位的92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上午11時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宣佈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領誓人左手撫按憲法,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在後方列隊站立,跟誦誓詞。

宣誓後,李克強要求大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於憲法、依憲施政,踐行宗旨,勤勉盡責,清正廉潔,堅持發展第一要務,貫徹新發展理念,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多興利民之事、多解民生之憂,努力創造無愧於國家和人民的新業績。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趙克志,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