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新聞鏈接】丹東赴朝另紙簽證不留記錄

2018-04-24
■經由遼寧丹東口岸赴朝遊的簽證。網上圖片■經由遼寧丹東口岸赴朝遊的簽證。網上圖片

近年,神秘感和話題性讓赴朝鮮旅遊熱度不減。特別是近幾年間由於國際社會各種制裁,朝鮮也急需通過大力發展旅遊業尋求創匯的突破口。每年4月至10月間,朝鮮迎來旅遊旺季,經由遼寧丹東口岸赴朝旅遊的遊客絡繹不絕。朝鮮推出多項便利舉措吸引鄰近的中國遊客,簽證手續也相對便利快捷。此外,目前中國公民赴朝遊還在北京、瀋陽等中國多個城市推出了包機赴朝等多種靈活的旅遊項目。

旅社代辦 手續便捷

據丹東當地擁有赴朝遊資格的旅行社介紹,目前中國公民經丹東口岸赴朝旅遊仍需以團隊出行的方式入境,遊覽天數由半日遊到多日遊不等,除半日遊不需要辦理簽證之外,其餘行程均需持有本人身份證或護照辦理相關手續,其中4日以上的多日遊項目,還需持有本人身份證和護照交由旅行社代辦簽證,而部分旅行社仍要求遊客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至當地公安處配合審核。

與一般出境簽證不同的是,經由丹東口岸的赴朝遊所需的簽證不會黏貼在護照內頁,而是以單獨一頁紙的「另紙簽證」方式出簽。這是朝鮮外事部門給予丹東的特殊政策,即經由丹東出境、在丹東辦理的朝鮮旅遊簽證不會在遊客的護照上記錄,遊客出境時只需將該張簽證與本人護照一併出具。每年赴朝鮮旅遊的遊客中,約九成以上是經丹東出入境。■香港文匯報記者 于珈琳 丹東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