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文津圖書獎揭曉 社科類成大贏家

2018-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昨日是「世界讀書日」,在倡導全民閱讀風氣之際,國家圖書館發佈第十三屆文津圖書獎。獲獎的9種圖書中有7種是原創作品,2種是翻譯作品。讀者可通過「國家數字圖書館」App,試讀或者全文閱讀今次獲獎及推薦圖書。

據悉,本屆文津圖書獎共收到全國圖書館及讀者、專家、媒體推薦的有效參評圖書1,874種,參評書目總量再創新高。最終共評選出獲獎圖書9種,推薦圖書51種。對於文津圖書獎的評選和推薦原則,專家評審代表、作家梁曉聲表示,評選和推薦面向大眾的優秀圖書,兼顧小眾的閱讀需要和興趣。

獲獎圖書包括社科類4種、科普類3種、少兒類2種。社科類圖書有《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1-10種)、《哲學起步》、《良訓傳家:中國文化的根基與傳承》、《學以為己:傳統中國的教育》;科普類圖書為《中國三十大發明》、《我們人類的基因:全人類的歷史與未來》、《地球之美:一部看得見的地球簡史》;少兒類圖書有《太空日記:景海鵬、陳冬太空全紀實》、《給孩子講量子力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