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報告指責中國人權狀況 中方嚴正交涉

2018-04-24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國務院近日發表「2017年度國別人權報告」,涉華部分再次指責中國人權狀況。對此,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試圖通過這種方式干涉中國內政、影響中國發展,過去是徒勞的,今後也沒有成功的可能。

陸慷說,美方年復一年發佈這個報告,對其他國家指手劃腳,國際社會多數成員一向很反感。今年報告涉華部分繼續罔顧事實、充斥偏見。「我們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明確告訴美方,試圖通過這種方式干涉中國內政、影響中國發展,過去是徒勞的,今後也沒有成功的可能。」

他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歷史性進步,這一點,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我們贊同各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就人權問題開展對話交流,以達到相互借鑒、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時,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多數國家反對把人權問題政治化。」陸慷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