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的書櫃

2018-04-24

思想哲學

習近平讀馬爾庫塞《單向度的人》有感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之所以在世界有地位、有影響,不是靠窮兵黷武,不是靠對外擴張,而是靠中華文化的強大感召力和吸引力。我們的先人早就認識到「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的道理。

現當代文學

習近平讀賈大山小說《取經》有感

我曾讀過幾篇大山的小說,常常被他那詼諧幽默的語言、富有哲理的辨析、真實優美的描述和精巧獨特的構思所折服。

外國名著

習近平讀歌德《浮士德》有感

《浮士德》確實不太好讀,想像力很豐富。我跟默克爾總理說,也跟德國漢學家說,我當時看《浮士德》看不太明白。他們說,不要說你們了,我們德國人也不是都能看明白。我說,那看來不是因為我太笨。

經史典集

習近平讀《共產黨宣言》有感

學好馬克思主義理論,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領,也是領導幹部必須普遍掌握的工作制勝的看家本領。馬克思主義是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是領導幹部領導素質的核心和靈魂。

經濟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