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為遭查 深圳創業板挫2%

2018-04-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華為突然遭遇美國調查,牽連到A股市場科技股表現;加上資管新規可能於近日公佈,以及之前連續派息11年的格力忽然中止派息,影響A股三大指數昨日大跌,上證綜指跌1.38%,失守3,100點;科技題材股出現領跌格局,與華為相關的股票平均跌1.23%,科技股份集中的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跌幅更超2%。

三大指數齊瀉 滬指失守3100

資管新規將公佈的憂慮未除,昨又傳出繼中興受到美國制裁後、科技巨頭華為遭遇美國司法部門調查的消息,三大股指開盤後一路下跌,午後跌幅進一步擴大,滬綜指收報3,075點,跌1.38%;深證成指跌2.42%,報10,292點;創業板指數跌2.10%,報1,781點,失守1,800點。兩市成交略呈放量,共計4,249.50億元(人民幣,下同)。

盤面呈現普跌效應,全市翻紅個股不足400家,保險板塊跌幅居前,中國平安收跌3.63%。 華為相關的科技概念股出現普跌,其中創意信息跌7.72%,科大訊飛跌4.55%,大富科技跌4.18%,海康威視跌3.92%。據股市行情平台雲財經統計,華為概念股昨日平均跌1.23%。

從板塊跌幅來看,居前的多為科技相關股票,微信小程序跌3.73%,語音技術跌3.47%,小米概念跌3.16%,都是排名跌幅前十的板塊。

前期熱點的芯片和5G概念都出現下跌,芯片概念雖然早盤一度逆勢翻紅,但午後出現滑坡,收盤跌1.13%,個股出現兩極分化:誠邁科技跌停,三安光電、兆日科技跌逾7%,享通光電、必創科技、大華股份等跌幅超過5%。5G概念跌2.75%,中天科技、瑞斯康達、中富通三股跌超9%。

憂資管新規 資金離場

華西證券分析師毛勝認為,昨天跌市估計還是與資管新規傳言相關,部分投資者選擇退場避險。另外,一季報公佈已接近尾聲,公司業績不佳或分紅不理想,導致部分個股出現較大波動,例如格力電器大跌對大盤亦有拖累。

長期保持現金分紅的格力電器周三晚公佈年報同時,宣佈2017年不作利潤分配和資本公積轉增,令市場嘩然,股價昨天收低8.97%,盤中一度至跌停位45.06元。深交所還向公司下發關注函,要求公司解釋不分紅的具體原因。格力昨晚回應稱,不分紅是為滿足資本性支出需求,又指將充分考慮投資者訴求,2018年擬中期分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