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曾面試李小加 兩人「一見鍾意」

2018-04-27
■李小加(左)指當年到港交所面試行政總裁一職,當時正由史美倫負責。劉國權  攝■李小加(左)指當年到港交所面試行政總裁一職,當時正由史美倫負責。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現年68歲的史美倫,成為港交所首位女主席,其實她的證券巿場經驗非常豐富,履歷一流。她曾任香港證監會副主席,是引入國企來港上市的功臣之一;2001年更獲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賞識,推薦出任中證監副主席,成為第一位港人出任內地副部長級官職。在2006至2012年間,曾出任港交所董事,故被特首林鄭月娥視為她的金融「四大支柱」之一。

李小加直認「不能勝任」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就笑言,很高興迎接史美倫「回家」。李小加更憶述9年前自己加入港交所的小故事,他透露,當年到港交所面試行政總裁一職,就正是由當時身為董事的史美倫負責。當時她問李小加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何你認為自己能勝任港交所行政總裁一職?」而他當時回答「不能勝任」,因為自己沒有管理公司的經驗,又不懂說廣東話及不懂資訊科技,當時史美倫對他能說出實話,感到更有信心,他形容二人「一見鍾意」,坦誠的關係在當時會面就埋下種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