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科技股長線看好 已有資金撈底

2018-04-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風雨操盤工作室分析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昨日科技股的一波下跌,是因受美國政府正在評估針對中國投資啟動《緊急權利法案》遏制中國收購敏感技術的影響,認為目前科技股仍為市場熱點。

由於前幾日已有機構資金開始抄底科技股,從周三龍虎榜統計來看,一些漲幅較高的科技股開始遭遇資金出逃。中國軟件淨賣出達6,708萬元(人民幣,下同),創意信息淨賣出3,917萬元,星湖科技、華訊方舟淨賣出均超2,000萬元。不過,昨日仍有不少科技股為資金搶籌對象,特別是兆日科技淨買入達10,161萬元,萬興科技淨買入1,140萬元。

高新技術自主可控勢在必行

風雨操盤工作室認為,短期來看科技股漲跌各有分化,但長期來看科技股仍可持有。在全球新一輪科技浪潮疊加中國產業升級大背景下,擺脫高新技術產品進口依賴程度較高,實現國產自主可控勢在必行,映射到二級市場上,就是一個中長期過程。

另外,還有市場人士分析稱,儘管科技股跌下來有資金抄底,但是漲上去沒人封板,綜合短期可能出現的小幅反彈來預測,要到五一節後才是科技股抄底低吸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