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招商局近年在香港參與的公益活動

2018-04-27

■ 自2013年起持續資助開展香港中國國情知識競賽,激發學生對祖國歷史和文化的濃厚興趣。

■ 2013年起與香港舞蹈團合作啟動「香港兒童藝術體驗計劃」,支持香港本土藝術團體的發展與成長。

■ 自2015年來,策劃了包括福建、廣東、江蘇、上海、斯里蘭卡等在內的多條參觀路線,組織近400名香港高校學生前往訪問和交流,共投入近200萬港元。

■ 2017年捐贈215萬港元啟動「青少年圓夢計劃」,資助香港9所學校及公益機構,為逾9,000名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及家長提供綜合性支持服務。

■ 2016至2017年共投入90萬港元發起並持續支持「童益聯網」交流平台,招募心理學、營養學、運動學等專業領域的27家兒童服務機構及專家,共同探討青少年領域最有效的服務模式,推動行業科學、高效發展,為下一代提供更多資源及機會。

■ 2017年投入20萬港元獨家贊助「香港創意手作設計展」,為香港文創青年提供創新和交流平台。

■ 2017年,捐贈400萬港元在香港地區大力推廣樂齡科技。

■ 2017年捐贈150萬港元打造「走進歷史隧道--中國歷史校際精英賽」項目,吸引逾百間香港中小學參與中國歷史問答比賽。推動本地媒體開設「歷史長河」及「史空穿梭」網上欄目,支持全港1,000多間中小學加強中華歷史教育。

■ 2018年,將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舉辦創新創業大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