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李秋元楊小漫演《寶蓮燈》歌舞怡人

2018-04-29

楊小漫成立「金孔雀粵劇團」推展粵劇,也為她個人的學藝向廣大觀眾交出成績表。

楊小漫來自湛江,畢業於湛江小孔雀粵劇學校,曾為恩平粵劇團花旦,之後來港入香港演藝學院粵劇表演科及伴奏班文憑課程,亦赴星馬等地登台,演出之餘不忘繼續深造學業,於2012-2014 年赴內地入讀華中師範中大學研讀教育心理學。

今次在港組「金雀孔粵劇團」,分別與同門師兄弟姐妹︰梁兆明、李秋元、宋洪波、詹浩鋒、林芯菱等同台演唱名曲及演經典名劇《寶蓮燈》。

楊小漫曾與李秋元合演過《寶蓮燈》,她聲甜嗓音美,扮相雍容,很適合演華山聖母,今次在新光戲院演出,舞台設計及舞蹈方面又加入不少新意,李秋元與楊小漫初段演一對仙凡情侶,有歡樂的歌舞;之後因二郎神(宋洪波飾)的介入,鴛鴦分散,華山聖母被壓華山下,

下半場有感人的《二堂放子》,由大老倌廖國森演劉彥昌,與也是來自湛江的林春霞演黃桂英、詹浩鋒飾的沉香,之後壓軸是由李秋元演沉香與楊小漫演聖母的《劈山救母》,劇情緊湊,歌舞怡人,大受觀眾歡迎。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