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長沙灣面貌改變向好

2018-05-04

柏天心

長沙灣近年有多個資助房屋起動,預料往後幾年陸續落成。其中,位於長沙灣遊樂場西南面的一幅大型地盤,政府有意將其改作興建綠置居等,提供約2,500伙。項目所處的長沙灣區風水地運如何呢,今期專欄為讀者一一剖析。

地運西移迎九運

其實香港的地運近年不斷西移,最初九龍站,之後轉到奧運站,現在就到南昌站,南昌站位置正正鄰近長沙灣,綠置居就位於南昌站附近,可以算是西九龍的核心位置。區內舊樓近年不斷進行收購重建,社區面貌正在改變,未來地運只會越來越強。

目前本港正處於玄空飛星的八運(2004年至2023年)中,很快便會踏入九運(2024年至2043年),由於九運屬火,火暖土、土生金,而西面屬金,所以未來西面包括長沙灣區一帶的地運亦會受帶動。但始終受制於舊區年齡老化,需要時間去收購重建。

總括而言,長沙灣一帶未來廿多年地運都不會差。而由於金生水,金水相生,一白官星屬水,因此專業人士較適合居住於此區。此外,做市場營銷及金融界別人士亦合適,因為行業屬金。

綠置居防天斬煞

回到綠置居項目,未來選購時,風水上最看重三樣,分別為樓層、座向、景觀。今次綠置居項目四周由樓宇包圍,但項目興建樓層較高,相比下附近樓宇層數較低,相信只要住20樓以上,景觀便會相當開揚。而居住低層人士則以選擇望向運動場或公園景觀為佳,因為可避開樓望樓問題等。

座向的話,客廳窗戶望向東、東南、南都為理想方向。景觀望樓景的話,許多時候會帶來天斬煞,或被牆角對正,化解之法是在露台或窗前種水養植物或擺放魚缸,亦可以放置風水擺設如白水晶球等,都可以化煞並令人心境平靜。

居住低層人士如果望向馬路,又有樓望樓問題,就會遇到人煙稠密,空氣差及噪音大等問題,不利於健康,並使人心煩意亂。建議家中需有空氣清新機,以及放散紙瓶、黑曜石及白晶球等化煞鎮宅。

此外,五行上,長沙灣區適合火、土、金月份出生的人士入住,火即夏天出生人士,土則為農曆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出生人士,金即秋天出生人士。而預測綠置居今年下半年推出,而樓價或會回落,此時入市亦合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