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櫃精不櫃多 變走鑽石廳

2018-04-13
■Shin表示,鑽石廳茩咱倍襯丹魽A令佈局回復四正。■Shin表示,鑽石廳茩咱倍襯丹魽A令佈局回復四正。

鑽石廳本身用意是避開樓望樓,並可以望到更好景色,但缺點卻令單位傢俬難以擺位。Shin近期進行裝修設計的屯門怡峰園527方呎單位,不僅客廳為鑽石廳,連廚房都為鑽石形,稱得上「三尖八角」,因此Shin於設計單位裝修時的重點,變成放在如何令角位回復平衡。

客廳做三角矮櫃平衡

他說:「鑽石形單位,好多時遇到個問題係客廳度,由於並非四方形或長方形,好多時戶主被逼要斜住咁睇電視,因為張沙發通常唔係正對電視,係側埋一邊,所以我]係客廳做鱄茪T角形矮櫃,解決鑽石廳問題,平衡返單位的角位,同埋拉平返個沙發同電視位置,廚房我就做髐@個高櫃,功能性強齱A將洗衣機、雪櫃之類放晒入去,令廚房變大。」

通天飾櫃展示收藏

其他生活區的佈局亦有改動。由於戶主為一對夫婦,沒有生兒育女的打算,所以單位的整體設計亦由此出發,例如細房變改成書房,主人房與細房之間的間隔會拆除,再以高身櫃牆代替間隔,方便收納亦更實用。而為了讓單位有更多收納空間,房間用巨型地台床,騰出更多空間走動。

而又因為戶主喜受收藏公仔,設計師於單位內的靠牆櫃設計了一個巨型玻璃飾物櫃,電視櫃及旁邊的高身櫃亦有多個展示公仔的凹位,並用黑框同木面的組合營造摩登時尚感覺,就連書房的高櫃亦是用來放置公仔的包裝盒。

至於女主人喜受花紋磚、手繪磚等,故此單位內有不少地磚都用上花紋圖案,例如小走廊就用花紋磚作區隔,玄關位亦利用不用的地面物料及牆身顏色來達到分區的作用。為了突出這些特色階磚,單位的牆身以白色為主,避免單位色調整體觀感太過凌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