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評新居屋風水 啟朗苑煞氣大

2018-04-13

風水命理開運師區仲德

房委會早前推出新一期合共約4,400居屋單位,包括啟德啟朗苑、長沙灣凱樂苑及東涌裕泰苑,幾個屋苑風水如何呢?

先說一說位於九龍的兩個居屋盤。九龍城之龍脈,由筆架山經又一村、何文田出尖東成為主龍脈,再由獅子山經廣播道再直出九龍城。坐正龍脈的九龍城,將有沙中線路經,帶動車流人流。「水」乃水路,沙中線是火車,能收聚人流,帶旺丁財。在建造中的啟德郵輪碼頭,乃郵輪停泊之地,將財聚啟德坐龍脈,未來九運後可人財兩旺,有利啟朗苑升值。

九龍城所坐較次之龍脈,大利專業人士,或是藝術事業的人士居住。啟朗苑北望獅子山,南接維多利亞港,但九龍城區煞氣較大,所以有不少廟宇聚集此處,以作鎮壓,加上九龍城屬窮困之區,所以如想作大型投資的人士應避免選居於此。相反,從事娛樂藝術事業人士則可加強事業運勢。

凱樂苑望海單位易發財

長沙灣之龍脈,由筆架山經蘇屋村旁的小山而下,而轉往長沙灣凱樂苑近海地段。凱樂苑由5座大廈組成,整體的區苑猶如一條梯形。下元八運而論,東北發山,有山則可旺丁。奈何,凱樂苑面向東北方,此方見連翔道與西九龍行車天橋,見車路,車路為急水,煞氣甚重。就貼近車路的B及C座而論,會直接受到影響。車輛流量急,呈現聲煞,必需作出適當化解,否則入住後,易損人丁。提議在窗台位置加上防聲玻璃最宜。

至於地運方面,八運大利西南發水,能在西南方納取水氣最佳,故朝向這方的A、D及E座,若能望海景的單位最易發財,可在此方放一吸水大象,或魚缸有利增財氣。

東涌裕泰苑的來龍源自鳳凰山落脈到東涌,背靠兩座山,較高的叫「薄刀刃」,右方稱「婆髻山」,填海後前方明堂寬敞。以前方機場南面小山作朝案,形狀似「巨門山」,稱之為「巨門財星」,佈局得宜,入住後可自創業而致富。

東涌裕泰苑位處北大嶼山醫院對面,松仁路及裕東路交界,面對北大嶼山醫院在風水學稱為獨陰煞。獨陰煞是指屋宅接近見醫院陰煞之地,形成-獨陰煞。容易導致屋宅內人多暗病、運氣差、常做噩夢、而且容易造成婚變或戀人感情不好,故陰氣甚重,雖然裕泰苑的地運在下元八運容易得財,但防損丁,提議在家中放置佛菩薩以保平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