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傳統戲曲文化走進校園

2018-05-06

近年來,河北省展開「戲曲文化進校園」活動,在全省實施戲曲文化「生根」計劃。以戲曲展演、戲曲名家進課堂等形式,讓學生近距離感受傳統戲曲文化的魅力。

「戲曲文化進校園」活動是振興戲曲藝術、加強學校美育教學的一項重要工作,旨在堅定文化自信,激勵學生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傳播者,努力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厚沃土。

河北在全省打造戲曲教育特色活動,建立「一人一社,一團十校」幫扶發展機制,即一位戲曲專家至少幫扶一個學校社團,一個戲曲藝術表演團體至少與十個學校結對子。相關部門組織編印利用好戲曲文化進校園輔導用書《戲曲知識普及讀本》,在大中專院校開設戲曲鑒賞等選修課程,在藝術專業教育中增設戲曲審美教育等內容。

從2017年起,河北省通過組織戲曲藝術表演團體進校園、學生進劇場、觀看戲曲光盤等多種形式,確保每年讓全省大、中、小學在校學生免費欣賞到一場優秀的戲曲演出。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