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藝青雲梁燕飛做武戲頗有青春張力

2018-05-13
■藝青雲和梁燕飛台上造型郎才女貌。■藝青雲和梁燕飛台上造型郎才女貌。

《樊梨花三戲薛丁山》傳統的袍甲戲,劇情是改編自民間章回小說《薛丁山征西》,這一類小說曾是坊間民眾的精神食糧,在沒有什麼娛樂只有大戲的時代,這種有說有唱有武打的戲,大受觀眾歡迎。

而今觀眾文化水平較前高,此一類劇的劇情有不少犯駁處,所以演出頻率不及以前,不過近來又有一些劇團拿這些劇重新包裝,且多交由青春一派的演員來演,頗得觀眾欣賞,畢竟這類戲熱鬧、有紋有路還有倫理綱常的袍甲唱做武戲,上月27號起,藝.悅藝坊與藝青雲劇團合辦於高山劇場的三天演出,首天便揀選了《樊梨花三戲薛丁山》一劇,此劇由藝青雲和梁燕飛領銜主演,同場還有新進演員梁煒康、符樹旺、詹浩鋒、文雪裘、何嘉茵、黃成彬等。

劇情演繹和傳統大同小異,但因為都是新一代演員,劇場頗有青春張力,藝青雲近年銳意開創藝途,努力並沒有白費,唱做有顯著進步,梁燕飛來自湛江小孔雀,基本功扎實,又在香港演藝學院深造,充分演繹主角特色,二人舞台合作很有亮度,而演薛仁貴的符樹旺及程咬金的梁煒康在劇中表現出色,和主角起牡丹綠葉效果。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