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考評局網頁介紹評卷程序

2018-05-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今屆文憑試(DSE)所有科目考試已經完成,考生們終可鬆一口氣。考評局昨於網誌撰文介紹考試完結後的評卷工作,讓考生亦能了解自己辛苦努力溫習後的成果,如何透過嚴謹的程序,化成放榜日成績單上的分數。

文憑試閱卷員在正式評卷前,各科試卷主席會召開統一評卷標準會議,評閱及比較樣本答卷,達成評分準則及標準的共識,如有需要亦會修訂評卷參考。

之後,他們會於會議上向所有閱卷員解釋評核目的及各題目的要求,並讓閱卷員評改樣本答卷以掌握評卷準則與對評卷參考深入理解及運用,才開始改卷。

為客觀評卷,DSE有7科,如中文、英文、通識教育等採用「雙評制」,即最少由兩名、最多四名閱卷員獨立評核考生於每道題目的答案。

每名閱卷員所評的答卷,須經過最少兩次由試卷主席或助理試卷主席負責的核卷程序,確保評分標準一致,並查核評改是否無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