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度性別歧視行為年殺24萬女童

2018-05-16

研究人員昨日在醫學期刊《刺針》發表有關性別歧視的研究報告指出,印度每年有24萬名女童因重男輕女的社會風氣而無辜死亡,這數字已剔除婦女在懷有女胎後墮胎的個案,其中在貧窮、教育水平低和出生率高的鄉郊及農村最普遍。

參與研究的巴黎第五大學研究員吉爾莫托及其團隊,分析46個國家的人口數據,比較無性別歧視社會和印度之間的5歲以下女童死亡率,發現每1,000名在2000年至2005年間出生的女童,兩者的死亡數目相差19人,若以一整年計算,即印度每年約24萬名女童因性別歧視而死亡。研究指出,在印度5歲以下女童死亡個案中,約22%死因涉性別歧視,其中以北方邦、比哈爾邦、拉賈斯坦邦和中央邦最嚴重。

吉爾莫托表示,性別歧視除降低女性出生率外,亦增加已出生女性的死亡率,性別平等不應局限於教育、就業或參政等範疇,亦要在接種疫苗、攝取營養等方面對兩性一視同仁。■法新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