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做18句鐘致抑鬱 日僧索償61萬

2018-05-19

日本近年發生過多宗嚴重超時工作以至「過勞死」的新聞,想不到如今連佛門清淨地也爆出同類事件。日本佛門聖地高野山一名40多歲寺院僧人,指控寺方強迫他每日工作長達18個小時,2015年甚至試過要連續工作64天,導致他患上抑鬱症並因此無法工作。當局日前接受該名僧人的工傷申請,他隨即入稟要求寺方賠償860萬日圓(約60.8萬港元)。

一度連續工作64日

案中事主自2008年起在高野山一座寺院修行,自此每日都要在清晨5時起床準備唸經,中午則要在寺院住宿設施前台工作,往往工作到深夜11時。2015年高野山慶祝開山1,200年,在寺內住宿的客人增加,他一度被要求連續工作64日和32日,最終同年底確診患上抑鬱症。代表律師表示,寺方將僧侶工作視為「修行」,不會記錄工作時數。 ■日本《朝日新聞》/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