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里 風流愛蒲「壞男孩」 參軍後浪子回頭

2018-05-19

哈里王子是查爾斯王儲和戴安娜王妃的幼子,於1984年9月15日出生,現時是英國王位第6順位繼承人。由於父母離異及喪母之痛,哈里少年時相當反叛,曾未成年喝酒和吸食大麻,身邊女伴輪流轉,曾是公認的「壞男孩」,參軍後才變得沉穩。

喪母後性情大變

哈里幼年時與兄長威廉王子在戴安娜的安排下,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均是入讀公立學校,1998年至2003年入讀伊頓公學。哈里12歲時,戴安娜因車禍逝世,他獲悉消息一刻即哭成淚人,更反覆問父親查爾斯「媽媽是否真的死了」。

童年創傷令哈里性情大變,16歲時更被查爾斯發現開毒品派對,他翌年向公眾承認曾吸食大麻,舉國譁然。哈里其後戒掉大麻,但夜蒲習慣不改,曾被拍下在夜店門前動手打記者。哈里2005年主動申請參軍,到過阿富汗服役,更取得上尉軍銜,逐漸洗脫「壞孩子」污名,2014年宣佈結束軍旅生涯。

哈里多年來感情生活豐富,緋聞對象包括電視主持、名模和歌手等。哈里曾與津巴布韋富家女戴維拍拖7年,對方陪同哈里出席王室活動,甚至獲邀出席威廉大婚,但據報戴維不願受王室束縛,二人最終分手。哈里其後經堂妹尤珍妮公主介紹與演員博納斯拍拖,一度談婚論嫁,但女方最終都因為不習慣公眾目光離去。今日的婚禮上,戴維和博納斯都獲邀出席。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