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里大婚:查爾斯破格領新娘走紅毯

2018-05-19
■王室「粉絲」在溫莎堡外通宵排隊霸靚位。路透社■王室「粉絲」在溫莎堡外通宵排隊霸靚位。路透社

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演員梅根將於香港時間今晚7時正,在英國溫莎堡聖喬治教堂成婚,為這段兩年甜蜜戀情展開新的篇章。一對新人昨日在溫莎堡進行最後綵排,由於梅根父親馬克爾在婚禮前兩日臨時因故宣佈不會出席婚禮,王室昨日宣佈將會由新娘的未來老爺、哈里父親王儲查爾斯,牽手陪同梅根走上紅地毯,而非之前盛傳的梅根非裔母親拉格蘭。至於早前曾經入院做手術的王夫菲臘親王,亦決定會出席孫兒的婚禮。

哈里和梅根大婚前周邊是非多多,馬克爾日前被揭發與狗仔隊攝影師合作,拍攝扮準備嫁女的照片再高價售予傳媒,雖然王室自始至終沒有回應事件,但馬克爾最終以身體抱恙為由宣佈不能出席大婚。由於梅根的同父異母兄姊亦未獲邀,意味61歲的拉格蘭是唯一會出席婚禮的梅根直系親屬。拉格蘭周三從洛杉磯飛抵希思羅機場,據報她隨即便與查爾斯見面,在官邸克拉倫斯宮喝茶聊天,被形容為「非常歡樂的下午」。

全球直播 料數百萬人觀看

今日的婚禮過程將會全球直播,估計會有數百萬人觀看,超過10萬人更已經到了溫莎堡,準備親身見證這次相信是短期內最後一次王室重要成員的婚禮。

查爾斯指象徵歡迎梅根

肯辛頓宮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在梅根請求下,查爾斯將會陪同梅根走完聖喬治教堂詩班席的一段紅地毯。雖然由男方家屬陪同新娘走紅地毯的做法非常罕見,但據報查爾斯認為此舉可以象徵歡迎梅根進入王室,因此樂於扮演這個重要角色。報道指,查爾斯是在多番確認這次請求是出於梅根個人意願、而非他人意見後,才決定接受請求。

拉格蘭前日與王室成員為晚宴進行綵排,綵排前拉格蘭在溫莎堡會見威廉王子、凱特王妃,以及將在婚禮擔任花童的喬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職員表示,哈里和梅根當時也在場,眾人在寒暄後出席晚宴綵排。

英國王室有近1,000年歷史,以往對離婚男女十分反感,但哈里與梅根去年11月宣佈訂婚不久,查爾斯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先後表示祝賀。王宮職員稱,英女王昨日邀請拉格蘭到宮殿的私人房間茶敘。

■路透社/美聯社/《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